•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庆祝大熊猫赴日50周年:东京开通熊猫电车 七旬饲养员忆当年游客排队盛况
  • 日本庆祝大熊猫赴日50周年:东京开通熊猫电车 七旬饲养员忆当年游客排队盛况

    时间:2022-10-28  来源:  作者:

    上野动物园纪念活动(日本NHK电视台)

    上野动物园纪念活动(日本NHK电视台)

    海外网10月28日电 综合日本NHK电视台等日媒28日消息,为纪念大熊猫赴日50周年,日本举办多种庆祝活动。东京当天专门开通熊猫专线,大批乘客一早蜂拥而至,抢购乘车券。

    京成线纪念大熊猫赴日50周年专线电车(日本电视台)

    京成线纪念大熊猫赴日50周年专线电车(日本电视台)

    半世纪前的10月28日,两只大熊猫首次来到日本的上野动物园。28日,东京一条电车线路京成线(上野至成田机场)特别推出纪念大熊猫赴日50周年的电车,车头上印有50年前,中国赠送给日本的两只熊猫“康康”和“兰兰”的形象。这趟电车每天将往返数次,预计运行到12月31日。28日一早,大批旅客前来抢购乘车券,因为乘车券上也印有“康康”和“兰兰”的图像。

     “康康”和“兰兰”(日本电视台)

    “康康”和“兰兰”(日本电视台)

    上野动物园28日大办活动,并在园中展出50年间,动物园引进15只熊猫的历史故事和可爱照片,吸引大批游客入园观看。动物园还请来了当年照顾“康康”和“兰兰”的饲养员成岛悦雄。他回忆说,50年前的今天,两只熊猫刚来,立刻在日本掀起一股“熊猫热”。熊猫来的第二年,上野动物园的游客数激增240万人,游客们天天排大长队等着看熊猫。“我们当时没有饲养熊猫的经验,每天照顾它们时如履薄冰。”

    熊猫刚到日本时用来运输的箱子(日本电视台)

    熊猫刚到日本时用来运输的箱子(日本电视台)

    上野动物园还展出了熊猫刚到日本时用来运输的箱子,上面印有“中国人民赠送日本人民”的字样。

    28日,日本共同社、NHK电视台等日本主流媒体都发布了大熊猫赴日50周年相关图文及视频报道,展示50年内大熊猫在日本留下的可爱影像。日媒称,日本人对熊猫的狂热喜爱,和中日友好气氛相辅相成,熊猫正是中日关系的友好使者。(海外网/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