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法国巴黎大区六名劫匪专抢华裔 被判2至6年监禁
  • 法国巴黎大区六名劫匪专抢华裔 被判2至6年监禁

    时间:2020-09-05  来源:  作者:

    海外网9月5日电当地时间3日,巴黎北郊塞纳-圣但尼省博比尼惩教法庭开庭审理针对华裔的暴力抢劫案,六名青年被指控在巴黎和塞纳-圣但尼省制造劫案10余起,4日分别被判处2至6年监禁。

    据《费加罗报》援引法新社报道,六名事发时年龄在18岁至21岁的被告,被指控于2018年8月至10月在巴黎及塞纳-圣但尼省的新庭、庞坦、奥贝维利耶等城市针对华裔进行10余起暴力抢劫,受害人约20名。

    报道称,约有上万名华裔住在塞纳-圣但尼省或在当地的进出口批发商圈工作。检察官指出,六名被告在亚裔居民经常光顾的餐馆外轮班蹲守,选定目标受害者即跟踪对方回家,在住所处进行暴力袭击和抢劫,其作案方式专业且有条不紊,几名被告各有分工,一人驾车,一人查看四周情况,其余人动手抢劫。

    检察官对犯下共15宗劫案的六名被告求处2至7年监禁。检察官强调,受害者都是华裔,这些有组织的团伙抢劫明显涉种族主义,应加重量刑。根据检察官办公室的说法,塞纳-圣但尼省每周都会发生两到三起针对亚裔的暴力袭击。但3日的庭审中,没有受害者出席听证会。

    另一方面,被告在听证会上否认涉种族主义抢劫,保证说他们没有针对受害者的种族,受害者都是华裔“纯属巧合”,他们“只是找好车下手”。其中一名被告的律师玛丽·蒙塞夫表示,“若要判刑7年,不仅需要假设推定,还需要确定证据。”

    博比尼法庭于4日作出判决,六名被告分别获刑2至6年。(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法国 巴黎 劫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