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法民调:法国家庭继续限制支出 但大多数人财务压力有所缓解
  • 法民调:法国家庭继续限制支出 但大多数人财务压力有所缓解

    时间:2023-12-07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2月7日电 根据法国生活条件研究和观察中心(Crédoc)最新公布的年度研究报告,2023年底,法国家庭继续限制支出,但大多数人的财务压力有所缓解。

    据《费加罗报》12月5日报道,法国通货膨胀水平在过去一年间逐渐放缓,年通胀率从2022年11月的6.2%降至2023年11月预计的3.4%。虽然价格没有真正下降,但涨幅放缓,减轻了法国家庭的支出负担,因此,他们更愿意拿出一些储蓄用于年终假期。圣诞节和新年将至,研究显示,法国57%的受访者计划减少年终假期支出,这一比例虽然很高,但远低于一年前的72%。

    法国家庭对经济形势也持更乐观的态度。5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准备动用储蓄以应对意外支出,2022年这一比例仅为43%。法国生活条件研究和观察中心数据和经济部门主任玛丽安娜·布雷欧解释说,媒体对通货膨胀问题进行了大量报道,因此人们注意到了通货膨胀开始放缓,在日常生活中也感受到这一点。这一研究与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公布的观察结果一致,该研究所表示,2023年11月家庭信心指数略有改善,尤其是对个人财务状况和大额购买更有信心,担心通货膨胀的家庭比例也有所下降。

    虽然总体情况令人鼓舞,但仍有相当一部分法国人继续“勒紧裤腰带”。低收入家庭的情况仍然困难,有孩夫妇或单亲家庭最希望节省开支,他们希望保留送给孩子的礼物,但考虑削减这笔预算的比例是平均水平的两倍。(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