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法国人平均工作时间少于邻国 工作效率也在下降
  • 法国人平均工作时间少于邻国 工作效率也在下降

    时间:2023-12-07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2月7日电 法国经济观察与研究中心(Rexecode)12月6日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2022年,法国全职员工平均工作1664小时,而欧盟平均工作时间为1792小时。而且,法国员工的工作效率也在下降。

    据《巴黎人报》报道,这项研究援引了欧盟统计局(Eurostat)、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的数据,法国全职员工在2022年平均工作1664小时,是欧盟工作时间第二少的国家,仅次于芬兰,比西班牙少65小时,比德国少122小时,比意大利少162小时。另一方面,法国非全职员工平均工作971小时,多于整个欧盟的非全职员工平均工作时间(952小时)。研究还显示,欧盟大多数国家的全职员工比例有下降趋势,但在法国,全职员工的比例仍稳定在高水平,占所有雇佣合同的82%。

    法国经济观察与研究中心研究主任奥利维耶·雷杜勒表示,这项新研究证实了法国经济史上长期存在的趋势,自21世纪初以来,法国全职员工的实际工作时间总体上低于欧盟平均水平及主要邻国。

    报告还表示,法国员工的生产力下降。法国国家生产力委员会(CNP)在10月底发布的报告中称,法国员工的平均工作效率自2019年以来下降了6%。因此,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最近表示,他决心“对法国的经济和社会模式进行结构性改革”。奥利维耶·雷杜勒称,为了提高生产力,必须恢复工作时间的灵活性,例如按行业进行调整,“一刀切”的措施不一定总是最合适的,最好是鼓励公司进行内部协商。(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