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巴黎晚10点后禁止送外卖 法官员称第二波疫情未达高峰
  • 巴黎晚10点后禁止送外卖 法官员称第二波疫情未达高峰

    时间:2020-11-06  来源:  作者:

    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戈接受媒体采访。(法新社)

    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戈接受媒体采访。(法新社)

    海外网11月6日电当地时间5日,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戈与巴黎警察局宣布,巴黎及近郊三省将收紧一些商铺的营业时间,晚10点之后禁止送外卖。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戈5日早间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宣布,巴黎及近郊上塞纳省、塞纳-圣但尼省、马恩河谷省一些店铺将提早到晚10点关门,包括餐馆、酒吧、杂货店、便利店等。伊达尔戈谈到,这一新的限制措施是巴黎警察局提议并与市政府协商决定,以便更好地执行封锁期间的卫生规定。她表示:“我不知道这是否属于宵禁,因为并不涉及整个城市的所有活动。”

    巴黎警察局当日下午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从6日开始,晚10点到第二天6点,禁止餐馆和酒吧等门店从事外卖和送餐业务。巴黎警察局指出:“实际上,这项法令要求这些机构在晚10点到6点之间完全关闭。”与此同时,在公共道路上售酒和饮酒也被禁止。据了解,这一新的限制措施旨在减少公共道路和私人场所的人员聚集,警察局认为这对于限制人际互动是绝对必要措施。

    5日晚间,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在每周疫情简报会上表示,疫情形势严峻并在欧洲突然迅速蔓延,强调法国是欧盟病例最多的国家,预计11月中旬将达到第二波疫情高峰。韦兰称,如果遵守封锁措施,影响不会达到第一波疫情高峰的程度,但如果不遵守有关措施,第二波疫情将比第一波持续时间更久,后果更加严重。

    法国卫生局总干事杰罗姆·萨洛蒙在简报会上介绍说,截至5日下午,法国在24小时内新增确诊患者58046例,患者总数达到1601367例,检测阳性率上升到20.76%。(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巴黎 外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