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因担心英欧贸易谈判破裂 英国商家民众开始囤积食品
  • 因担心英欧贸易谈判破裂 英国商家民众开始囤积食品

    时间:2020-12-13  来源:  作者:

    欧洲大陆向英国运输货物的车辆。(Getty Images)

    欧洲大陆向英国运输货物的车辆。(Getty Images)

    海外网12月13日电英媒报道称,英国商家和民众正囤积食物,以应对无协议脱欧后英国国内食品涨价或食品短缺的威胁。当前,英欧双方均表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已变得越来越小。

    据英媒“威尔士在线”(walesonline)报道,特易购(Tesco)董事长艾伦(John Allan)在周三(9日)就警告说,该超市正在囤积非生鲜食品,以应对“最坏情况”的出现。艾伦早些时候警告说,如果没有达成贸易协议就离开欧盟,可能意味着英国国内超市货架空置,货物价格上涨。艾伦还表示,如果英国未达成贸易协议就离开欧盟,那么欧盟进来的商品将要被征收关税,而这些关税在某些食品上可能相当可观。

    艾伦说这番话的时候,约翰逊与欧盟方面正互相指责对方的条件“无法接受”,因而引起外界担忧英欧贸易谈判或破裂。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1日更表示,英国很可能在三周内完成无贸易协议的脱欧程序。英欧双方此前都表示,希望达成一项安排,以涵盖近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44.5亿元)的年贸易额。

    受其影响,在英吉利海峡的法国海岸上已经积聚了数百辆卡车,司机们要等待数小时才能登上渡轮或者穿越欧洲隧道的货运列车。连接法国和英国的运输系统无法应付如此众多的货运数量。法国全国公路运输联合会解释了海峡对岸的抢购风潮:“英国人预计英国脱欧将带来困境,现在正在囤积他们的储存。问题在于边境的行政手续,包括报关单和可能的海关税。因此在过去的三周里可以看到通往英国的汽车流量在增加。”

    据报道,如果未达成贸易协议,英国在正式脱欧后将实施新的关税规则。此规则可能会实行配额和关税,从而可能抬高从欧盟国家进口的食品、药品等价格,超市及其购物者将面临每年31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68.3亿元)的食品和饮料关税法案。从2021年年初开始,英国普通家庭也将为购买水果和蔬菜多付4%的费用。英国便利商店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零售商对影响的最大担忧是对价格的潜在影响。大约41%接受调查的零售商表示,他们最担心下个月英国退出欧盟时产品价格将大涨。(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英国 约翰逊 欧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