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匈牙利总理:新冠疫苗采购没有“东西之分”,不应被政治化
  • 匈牙利总理:新冠疫苗采购没有“东西之分”,不应被政治化

    时间:2021-02-24  来源:  作者:

    资料图: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资料图: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海外网2月24日电据“今日匈牙利”23日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表示,新冠疫苗的采购问题没有“东西之分”,不应该被政治化,只要疫苗安全有效就能挽救生命。

    在22日接受德国杂志《焦点在线》采访时,欧尔班称,将疫苗采购政治化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根本不存在“东方疫苗或西方疫苗”的说法,只有好疫苗和坏疫苗,当匈牙利监管机构认为一款疫苗安全有效,他们就会批准。“在这之后,任何一款获得批准的疫苗对我而言都能用来挽救同胞的生命。”欧尔班说道。

    欧尔班表示,官员要负起责任,保护自己国民的健康和生命,“我们民众的健康和自由必须被放在首位”。他指出,匈牙利计划继续加大疫苗采购力度,其它国家也应当这样做,不论疫苗来自东方或西方国家,都应该尽快采购,越多越好。被问到欧盟与中国及俄罗斯的关系问题时,欧尔班还表示,并不支持那些想要“重拾冷战政治”的人,欧洲应该把握重大机遇,与中俄两国“寻求符合己方利益的各种形式的合作”。(海外网 赵健行)

    关键词:匈牙利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