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法国过去一周平均日增确诊超33万例 马克龙呼吁保持警惕
  • 法国过去一周平均日增确诊超33万例 马克龙呼吁保持警惕

    时间:2022-02-02  来源:  作者:

    海外网2月2日电 法国将从2月2日起部分放宽限制措施,不再强制远程办公,不再强制户外佩戴口罩,取消接待公众场所的量规限制。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2月16日将如期进入解除限制的下一阶段,但他呼吁对疫情演变保持高度警惕。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月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必须对疫情形势保持警惕,因为医疗系统的压力仍然很高,一些地区的医院仍然必须重新安排日程,“那些认为疫情已经结束的人是错误的”。

    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2月1日接受法国信息台采访时证实,最近几天,法国疫情形势略有好转,最近一周的日增新冠感染者数量少于此前一周。 但他指出,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水平非常高,而且奥密克戎进化分支BA.2带来潜在威胁,必须继续对疫情演变保持高度警惕。

    法国流行病学家马哈茂德·祖雷克认为,法国已经越过疫情峰值,预计数据下降将很快,但这一波疫情并未平息,尤其是奥密克戎进化分支BA.2目前正在法国低速传播,其比前身BA.1更具传染性。根据丹麦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BA.2的传染性是奥密克戎原始毒株BA.1的1.5倍,而且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更有可能感染BA.2,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人员,尤其是接种了新冠加强针人员,感染BA.2的风险要低得多。

    法国公共卫生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平均日增确诊患者33.4万例,比此前一周下降了7.4%。新增病例数量降幅最大的是巴黎大区,目前日增感染者4万多例,而三周前这一数字高达7万例。1日下午,法国在24小时内新增确诊患者416896例,单日增加病亡患者382例,全国重症患者现有3751例。

    值得注意的是,法国的新冠检测数量大幅减少,每天进行的检测数量降幅比阳性病例数据降幅更大,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新冠自我检测越来越普遍,而自检阳性结果没有被录入数据库,除非阳性患者进行抗原检测或PCR检测进一步确认结果。另一方面,法国的新冠检测阳性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34%。

    法国医疗系统的情况仍然非常紧张,住院患者高峰通常在阳性病例高峰之后几天出现。法国新冠住院患者数量在一周内增加了9%,但重症患者数量在过去10天内持续下降,第五波疫情中,全国重症患者数量从未超过4000例。这说明了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导致严重感染的风险较低。根据法国卫生部调查研究评估统计局(Drees)的数据,奥密克戎感染者需要接受重症监护的风险是德尔塔感染者的二分之一到十分之一,具体取决于患者年龄和疫苗接种状况。(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马克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