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莫里森吁澳公民尽快撤离乌克兰:局势越来越危险
  • 莫里森吁澳公民尽快撤离乌克兰:局势越来越危险

    时间:2022-02-12  来源:  作者: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2日表示,在乌克兰的澳大利亚公民应尽快离开该国,因为那里的局势越来越危险。

    2022年1月10日,在乌克兰东南部的顿涅茨克地区,一名乌克兰士兵正在巡逻。

    2022年1月10日,在乌克兰东南部的顿涅茨克地区,一名乌克兰士兵正在巡逻。

    此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俄罗斯随时可能发动对乌克兰的“入侵”,美总统拜登敦促其公民离开乌克兰,紧接着英国和日本外交部门也呼吁本国公民尽快撤离。

    近期,乌俄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多次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克兰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罗斯已多次否认这一指控,表示俄罗斯未威胁任何人,也未打算攻击任何人。俄方还称西方是在搞信息战。

    关键词:乌克兰 澳大利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