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高温持续炙烤欧洲多国 西班牙和葡萄牙逾1100人死亡
  • 高温持续炙烤欧洲多国 西班牙和葡萄牙逾1100人死亡

    时间:2022-07-19  来源:  作者:

    7月12日,西班牙马德里,一年轻男子往自己身上浇水降温。(资料图)

    7月12日,西班牙马德里,一年轻男子往自己身上浇水降温。(资料图)

    海外网7月19日电 连日来,罕见热浪席卷欧洲南部。综合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过去一星期多,热浪已造成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国超1100人死亡。

    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本轮高温热浪天气已导致西班牙510人死亡。葡萄牙卫生部16日称,过去7天里,已有659人死亡,老年人居多。18日,该国一对老年夫妇在逃离山火时翻车身亡。

    高温天气下,西班牙、葡萄牙、法国等多国发生森林大火,迫使数万人流离失所。西班牙卡斯蒂利亚-莱昂自治区、加利西亚北部地区数万公顷土地被大火烧毁。法国西南部吉伦特省的大火已蔓延数千英亩,当地政府派出1700名消防员灭火。在葡萄牙,高温天气加剧了严重的干旱。

    18日,高温热浪蔓延至英国,使得这个通常寒冷潮湿的岛国朝着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迈进。英国气象部门警告,预计19日最高气温将进一步攀升到创纪录的40摄氏度以上。

    比利时皇家气象研究所19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该国西部和西南部地区气温将达40摄氏度。该国国家铁路管理局已宣布计划在最高温时取消约30趟列车。(海外网 姚凯红)

    关键词:西班牙 葡萄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