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热浪席卷法国 一天内60多座城镇高温破纪录
  • 热浪席卷法国 一天内60多座城镇高温破纪录

    时间:2022-07-20  来源:  作者:

    海外网7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法国气象局证实,在席卷法国的热浪高峰期,18日共有64座城镇打破了当地的最高温度纪录,主要是位于大西洋沿岸的城镇。

    据BFMTV报道,法国多地18日的高温创下纪录。从布列塔尼大区到朗德省,大西洋沿岸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超过40摄氏度。其中,布列塔尼大区所有省份都创下了高温纪录,卢瓦尔河地区大区旺代省刷新了九项最高温度纪录。

    2022年7月18日无疑将铭刻在布列塔尼人的记忆中。截至当日17时,布雷斯特温度达到39摄氏度,朗默超过40摄氏度,圣布里厄达到39.5摄氏度,这都是当地前所未有的。其它许多西部城市也经历了从未有过的高温,包括南特达到42摄氏度、昂热达到40.7摄氏度、桑特达到42.4摄氏度、尼奥尔达到41摄氏度、卡佐达到42.4摄氏度、比斯卡罗斯达到42.6摄氏度。

    法国气象预报员帕斯卡尔·斯坎尼韦尔指出,“布雷斯特的最高温度纪录自1949年以来一直保持在35.2摄氏度,现在已经大大超过这一纪录好几度,这是非常罕见的。”法国气象局的气候学家马修·索莱尔也特别指出,布雷斯特的最高温度纪录一举提高了大约4摄氏度。

    但帕斯卡尔·斯坎尼韦尔介绍说,法国气温即将迅速下降,一些地区会骤降10摄氏度甚至20摄氏度。在西部地区,19日上午已经开始降温,布列塔尼大区和卢瓦尔河地区大区的气温在21摄氏度至26摄氏度之间。巴黎大区、上法兰西大区和法国东部地区19日的最高气温仍处于38摄氏度至41摄氏度之间,但从20日开始,更多地区的热浪消退,例如巴黎大区的气温将在一天内下降大约15摄氏度。不过,在全国范围内,尤其是西南部地区,气温仍将高达36摄氏度,局部地区最高温度仍可攀升到40摄氏度,这些地区的高温还会持续数天。(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