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法国国民议会表决通过购买力法案 旨在应对通货膨胀问题
  • 法国国民议会表决通过购买力法案 旨在应对通货膨胀问题

    时间:2022-07-23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巴黎7月22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国民议会当地时间22日表决通过旨在应对通货膨胀问题的购买力法案,为政府推动相关施政计划铺平道路。

    经过长达近一周的激烈辩论,国民议会于当天清晨以341票支持,116票反对的投票结果,表决通过了“关于保护购买力的紧急措施”法案。

    该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提前上调退休金和福利支出、增加公共部门职员工资、向低收入民众提供食品补贴、帮助降低燃料成本等。法案中被认为最具有争议性的措施之一是授权在今年冬天出现电力短缺的情况下重启法国东部的一座燃煤发电厂。

    由于法国执政党阵营在6月议会选举中失掉了绝对多数席位,目前拥有相对多数席位,因此购买力法案的通过必须得到其他党派的支持。法国传统右翼政党共和党与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的多数议员投票支持该法案,推动该法案获得通过。

    尽管左翼政党联盟的议员投票反对该法案,但反对票数不能阻碍法案的通过。左翼政党联盟的议员认为相关措施做得还不够,并要求进一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但这一要求并未得到国民议会多数议员支持。

    法国舆论认为,购买力法案在国民议会获得通过意味着执政党阵营通过了达成跨党派妥协的首次测试。国民议会接下来将讨论与购买力法案相对应的“授权紧急预算以资助财政计划”的相关法案。

    法国总理博尔内22日通过社交媒体祝贺购买力法案在国民议会得到通过。她表示,该法案的通过表明了议员们的负责任态度,为保护民众免受通货膨胀影响建立起具体的解决方案。

    根据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发布的分析报告,法国通胀率今年夏天会继续上升,到秋天逐步稳定。法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8%,环比上涨0.7%。(完)

    关键词:通货膨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