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法国全境拉响干旱警报 干旱和热浪可能导致歉收
  • 法国全境拉响干旱警报 干旱和热浪可能导致歉收

    时间:2022-08-03  来源:  作者:

    海外网8月3日电 当地时间2日,随着巴黎及近郊三省启动干旱警报,整个法国都陷入干旱状态。

    据法新社报道,2日上午,巴黎及上塞纳省、塞纳-圣但尼省以及马恩河谷省全省启动干旱橙色警报,建议节约用水,包括减少清洁汽车、车道、人行道或给绿地浇水,也建议减少家庭用水。随着这最后一批省份启动干旱警报,法国本土96个省份全部拉响干旱警报,无一幸免。

    据法国气象局介绍,2022年7月是法国自1958年至1959年以来“所有月份中第二干燥的月份”,累计降雨量仅为9.7毫米。到目前为止,最干燥的月份是1961年3月,当月累计降雨量为7.8毫米。法国生态过渡部长克里斯托夫·贝许8月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宣布,2022年7月是法国自1959年7月以来最干燥的7月。

    本星期开始,法国迎来新一波热浪,这是短短两个月之内的第三波热浪,可能使干旱形势更加复杂。2日下午,法国气象局在27个省份启动热浪橙色警报。法国气象局预测称,3日和4日热浪将加剧,全国最高气温一般在34至38摄氏度之间,局部最高气温可达40摄氏度。除了4日和5日东部地区可能有少量降雨之外,气象局预计未来10天法国几乎不会下雨,因此干旱情况在短期内无法改善。

    受到干旱和热浪影响,法国农业和畜牧业受到威胁。尽管现阶段作出评估还为时过早,但业界认为热浪显然将影响2022年的收成。据BFMTV报道,首先受到影响的作物是玉米。法国农业气候学家塞尔日·扎卡担忧道,2022年的玉米产量可能会低得多,有可能下降30%到50%,现在还难以对损失作出全面估计,到8月底会有更清晰的结论。另一种受到威胁的作物是向日葵,到9月份可以对收成损失作出更准确评估,但在国际冲突导致葵花籽油紧张的形势下,收成下降对消费者来说将是一个坏消息。法国东南部地区的蔬菜种植产业,当气温超过35摄氏度就可能影响收成,如果气温超过40摄氏度,一些作物可能颗粒无收。不仅农作物方面令人担忧,畜牧业亦然。畜牧业专家丹尼斯·德尼昂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介绍说,高温会导致奶牛的产奶量大幅下降,损失可能高达30%到40%。(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热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