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干旱影响法国农作物收成 秋季果蔬面临涨价
  • 干旱影响法国农作物收成 秋季果蔬面临涨价

    时间:2022-08-18  来源:  作者:

    海外网8月18日电 法国历史性的干旱和用水限制影响了农作物种植,由于产量下降,夏季过后果蔬价格可能上涨。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经历了2021年夏季的糟糕气候,农业种植者本来预计2022年夏季将迎来丰收,不料,异常炎热和干旱影响了全国各地的果园和菜园,由于缺乏降雨和各地实施的用水限制,桃、猕猴桃、苹果、梨、胡萝卜、黄瓜、土豆、萝卜、葱、番茄以及其它许多果蔬都很难正常生长。到9月份,法国的水果和蔬菜产量都将下降。

    法国国家蔬菜种植者联合会主席雅克·鲁绍斯警告说,菜地的收成平均损失30%到35%,面对像现在这样的长期干旱,几乎无计可施。法国国家水果种植者联合会主席弗朗索瓦丝·罗克也表示,由于缺水,水果产量要低得多。

    果蔬产量下降将进一步推高价格。法国农村家庭消费者协会在7月底发布的年度观察报告中已经警告,法国的水果和蔬菜价格在一年内上涨了11%。由于产量下降,预计价格上涨的趋势将在秋季持续。这不仅影响新鲜果蔬,也波及果蔬加工产品,例如番茄酱等。(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