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两轮风暴接连袭击欧洲西南部 至少25人死亡
  • 两轮风暴接连袭击欧洲西南部 至少25人死亡

    时间:2019-12-23  来源:  作者:

    两轮风暴接连袭击欧洲西南部 至少25人死亡

    风暴掀起的巨浪(图源:《今日新闻》)

    海外网12月23日电来自大西洋的两轮强风暴近日接连袭击欧洲西南部,欧洲多国受灾严重,目前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

    据德国电视一台《今日新闻》12月22日报道,继12月18日风暴“艾尔莎”在西班牙西北部沿岸登陆后,21日,风暴“法比安”又在法国西南部沿岸登陆。

    两轮风暴接连袭击欧洲西南部 至少25人死亡

    葡萄牙消防人员救助受灾民众(图源:《今日新闻》)

    在西班牙与葡萄牙,两轮风暴带来的暴雨使河流水位上涨并淹没土地,造成大面积洪涝。截至21日,两国因风暴灾害死亡的人数已达8人。

    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因受连日暴风雨影响,约三分之一的土地被洪水淹没。边境城市芒通附近发生数次泥石流,当地消防部门18日以来共接警150余次,许多道路已被封闭。目前,风暴已致意大利3人死亡。

    两轮风暴接连袭击欧洲西南部 至少25人死亡

    因强风暴影响而被关闭的法国渡口(图源:《今日新闻》)

    在法国,受强风暴影响,12月20日,法国多省发生大面积停电,约10万户家庭受影响。科西嘉岛瞬时最大风力达每小时180公里。出于安全原因,岛上所有机场已经关闭,渡轮服务已停止。据法国有关部门报道,目前至少14人因灾死亡,另有1人失踪。(海外网 李文嵩)

    关键词:西班牙 葡萄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