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善待动物组织呼吁禁止“宠物”一词 称有“居高临下”意味
  • 善待动物组织呼吁禁止“宠物”一词 称有“居高临下”意味

    时间:2020-02-04  来源:  作者:

    动物权利活动家呼吁禁止“宠物”一词。(图:Getty)

    动物权利活动家呼吁禁止“宠物”一词。(图:Getty)

    海外网2月4日电 近日,动物权利活动家呼吁公众停止称他们心爱的动物为“宠物”,原因是人们说话的方式支配着他们如何看待动物。

    据英国《地铁报》报道,善待动物组织(PETA)的创始人英格丽德·纽柯克(Ingrid Newkirk)说,“宠物”一词对动物有“居高临下”的意味,“我们谈论家里的动物时,需要调整我们的语言,因为说话的方式往往支配我们的对动物的态度。宠物是一种商品,而动物不应该是架子上或箱子里的东西。”

    此外,英国萨里的维权人士也认为:“动物不是宠物,它们不是廉价的防盗报警器,也不是让你出去散步的东西。”

    据统计,约45%的英国家庭养“宠物”,相当于约有5100万只动物,其中大多数是狗。纽柯克强调,狗也是独立的个体,带有情感和兴趣,而不是人们所“拥有”的东西。

    纽柯克此前曾呼吁全面禁止为了时尚而穿着动物皮。她坚持认为,公众必须把思维方式转向动物,称呼它们“动物”是尊重动物的第一步。

    善待动物组织(PETA)长期以来一直呼吁动物的平等权利,并说宠物主人应该改名为“照顾者”或“监护人”。该组织认为,动物不是人们的装饰品或玩具,而是生物。(海外网-李萌 实习编译-林嘉敏)

    关键词:宠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