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最新调查:疫情之下 仍有91%的法国人行贴面礼
  • 最新调查:疫情之下 仍有91%的法国人行贴面礼

    时间:2020-03-10  来源:  作者:

    法式贴面礼(地铁报)

    法式贴面礼(地铁报)

    海外网3月9日电据法国公共舆论研究所9日发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仍有75%的法国人和陌生人通过握手打招呼,还有91%的法国人仍用贴面礼和关系亲密的人打招呼。

    据法国BFMTV9日消息,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法国卫生部长韦兰早前曾呼吁民众停止部分社交礼仪,其中包括握手和法式贴面礼。法国公共舆论研究所近日就此对1000名18岁以上的法国人进行了调查,并于9日公布了调查结果。

    据该调查显示,仍有75%的法国人和陌生人通过握手打招呼,和熟人握手的则有85%,91%的受访者则继续用贴面礼和关系亲密的人打招呼。一位受访者伊万称,“参加聚会时,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和别人握手”。

    不过,法国人的卫生习惯并不是毫无变化,调查显示有54%的法国人饭前洗手,该数据高于法国新冠疫情开始之前。

    另据法国《巴黎人报》8日报道,法国卫生部当天报告称,法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26例,累计死亡19例。(海外网 王西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