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英医院护士谈照顾首相细节:开始有点紧张 他绝对需要重症监护
  • 英医院护士谈照顾首相细节:开始有点紧张 他绝对需要重症监护

    时间:2020-04-23  来源:  作者:

    英医院护士谈照顾首相细节:开始有点紧张 他绝对需要重症监护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图源:GETTY)

    【海外网4月23日|战疫全时区】曾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出院后曾发声感谢医护人员,并特别致谢曾在医院照顾自己的两名护士——来自葡萄牙的路易斯·皮塔玛和新西兰的珍妮·麦基。近日,这两位护士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及了照顾英国首相的不少细节。

    综合英国天空新闻网和《镜报》23日报道,来自新西兰的护士麦基对媒体表示,约翰逊“绝对”需要在伦敦圣托马斯医院接受重症监护治疗。“我们非常严肃地对待那些进入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人,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他(英国首相)绝对需要(在重症监护病房里)。”

    在重症监护病房工作了10年的麦基谈到:“每天晚上我下班后,一上车就能听到新闻里关于约翰逊的报道,这让我感到有些‘超现实’,因为我一直在照顾他!不过这并没有让我感到焦虑不安。我们会聊起我的祖国新西兰的情况。”麦基也表示,得知约翰逊特别提到她时,她的第一反应是震惊,还以为是朋友们在开玩笑。

    另一位被约翰逊“点名”感谢的护士皮塔玛在圣托马斯医院工作了近4年。他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称:“在上夜班前,护士长叫我过去,告诉我英国首相要来重症监护室。我被选中照顾他,因为他们相信我能应付得很好。”

    皮塔玛继续说:“一开始我感到紧张,因为他是英国首相,我要承担的责任实在太大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叫他鲍里斯、约翰逊还是首相?我的护士长安慰我‘做自己’,就像对待其他病人一样就好。我之后问了他想怎么称呼,他说可以叫他‘鲍里斯’。这使我感到不那么紧张了。他在重症监护室的3个晚上我都在他的身边。我们进行了交谈,包括我来自哪里。”

    皮塔玛也提到,约翰逊在离开重症监护室前亲自感谢他时,他感到很高兴。“我希望有一天他完全康复后,我能再见到他。”

    据BBC此前报道,55岁的约翰逊因感染新冠病毒于4月5日入住圣托马斯医院,期间在重症监护室度过3天。病情好转后,9日从重症监护转入普通病房,12日康复出院,回到首相乡间别墅契克斯庄园继续休养。英国首相府表示,约翰逊目前在康复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海外网 张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