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加拿大新一届国会启动 2020年政府赤字与债务破纪录
  • 加拿大新一届国会启动 2020年政府赤字与债务破纪录

    时间:2021-11-23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多伦多11月2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联邦国会11月22日复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所率的少数政府将面对能否顺利推行施政计划的挑战。

    秋季大选产生的新一届众议院经无记名投票,继续选举安东尼·罗塔担任众议院议长。作为执政的自由党众议员,罗塔于2019年12月首次成为众议院议长。

    按照早前公布的新规,包括参众两院议员在内的所有人员原则上必须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才能进入国会。因医疗禁忌而不能接种疫苗的人士需出示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中新社发 MSC/Kuhlmann 摄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中新社发 MSC/Kuhlmann 摄

    特鲁多表示,民众期待国会议员们共同努力,处理对国家最重要的问题。

    特鲁多率领的联邦自由党虽然在今年9月下旬的大选中胜选,但未能赢得众议院过半数席位,延续少数政府局面。新一届内阁已于10月26日宣誓就职。

    据加拿大统计局22日发布的数据,由于新冠疫情,包括联邦、省、市各级政府在内,加政府在2020年出现了破历史纪录的3255亿加元赤字,占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4.8%。2018年政府综合财政收支平衡,2019年的赤字为407亿加元,占名义GDP的1.8%。赤字总额中有逾84%来自联邦政府。与2019年相较,联邦政府赤字增加近12倍。

    同时,2020年加政府的债务总额达到GDP的129.2%,亦创历史新高。负债额为人均近7.5万加元,相当于在过去一年内每个加拿大人的债务增加逾万加元。

    加拿大总督玛丽·西蒙将于23日在参议院发表王座讲话,宣读新一届政府的施政计划。该施政计划需获得反对党的支持。

    特鲁多政府一个月前宣布,随着经济逐步复苏,当局将对现行的抗疫纾困补助措施作出调整,面向企业和就业人群出台新的扶持措施。(完)

    关键词:加拿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