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听证会“呛声不断” 火药味十足
  • 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听证会“呛声不断” 火药味十足

    时间:2018-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婕

    中新社华盛顿9月4日电 (记者 邓敏)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4日就布雷特⋅卡瓦诺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举行提名听证会。民主党参议员的质疑和共和党参议员的争辩使这场听证会火药味十足,现场还有数十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今年7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卡瓦诺接替宣布退休的安东尼⋅肯尼迪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美国自由派人士质疑卡瓦诺在堕胎、拥枪和同性恋平权等问题上的保守立场,而且自特朗普提名的大法官戈萨奇就职后,最高法院中保守派大法官人数达到5人,超过自由派的4人,舆论普遍认为卡瓦诺将使天平进一步向保守派倾斜。

    当天在听证会开始前,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参议员费恩斯坦等人就在最高法院外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白宫在周五决定不公布卡瓦诺担任前总统小布什助理期间的10万页相关文件一事进行抨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