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日本希望在平壤设置联络事务所推动解决“绑架问题”
  • 日本希望在平壤设置联络事务所推动解决“绑架问题”

    时间:2018-10-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10月14日报道称,多名日朝关系消息人士透露,围绕“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日本政府通过与朝鲜的非正式接触传达了希望在平壤设置联络事务所的意向,目的在于使受害者回国及弄清真相。日方考虑以联络事务所为据点继续磋商的同时,使确认为本人的受害者依次回国。

    报道称,日本还传达了为改善关系计划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协助接受朝鲜代表团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有意围绕殖民统治“清算过去”等。

    报道分析,鉴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与韩国、美国和中国展开首脑外交的情况,这是日本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实现日朝首脑会谈而铺路的一环。然而据称朝鲜反应并不积极,是否有助于改变局面尚不清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