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自讨苦吃!乐天经营难脱困 资金捉襟见肘拟发公司债券
  • 自讨苦吃!乐天经营难脱困 资金捉襟见肘拟发公司债券

    时间:2017-08-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3日报道,受中国反对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影响,韩国乐天为摆脱经营困境,于今年3月紧急注资36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但这笔资金不日将被用光,乐天拟发行公司债券继续融资。

    3日,据韩国业内人士透露,乐天在3月底理事会上决定增资借入3600亿韩元,但这笔紧急运营资金或不日将全部用光,为保证后续运营资金,乐天将再次借款,具体方案仍在讨论。从目前的形式来看,最有效的方案是通过发行公司债券融资,预计需发行3千亿-5千亿韩元。

    据报道,从3月中旬开始,乐天在中国的112家门店中有87家被迫停业,12家营业门店的销售量也大幅减少,减幅达75%。5个月以来,乐天为此损失约5千亿韩元,若无法走出困境,预计到年底乐天将损失1万亿韩元。

    韩国零售业内人士透露,原本十分期待8月底可能召开的中韩首脑会谈为零售行业带来转机,但是从目前来看来看希望不大。如果“萨德”影响持续,2018年平昌冬奥会前经营状况恐难有好转。(实习编译:陈焕奂 审稿:李婷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