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上半年访韩中国游客骤降41% 韩流通界恐经济持续低迷
  • 上半年访韩中国游客骤降41% 韩流通界恐经济持续低迷

    时间:2017-08-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梅子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亚细亚经济》8月3日报道,韩国观光公社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赴韩中国游客持续减少,减幅达41%,预计这一趋势会持续到下半年。韩国流通业界唯恐这种“L”字形的低迷趋势呈现长期化。

    报道称,对中国游客依赖度较高的免税店、百货商店等正在费心寻找应对策略,密切关注着外国游客入境。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期,赴韩外国人为675.2万人,同比减少了16.7%。主要原因是占全体游客30%以上的中国游客大幅减少。2016年上半年,访韩中国游客为381.67万名,一年内减少了41%,降至225.29万人。

    此外,近8成销售额均依赖中国游客的免税店遭受了最直接的冲击。韩国国内的免税店对外国人的销售额和顾客数持续减少,6月份外国顾客虽有小幅上升,但是受大量折扣和促销的影响,基本的收益依然大幅下跌。上半年乐天百货首尔店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同比减少了49%,新世界百货4月份中国游客的消费也呈减少趋势。现代百货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减少16%。

    从月份来看,中国游客的减少情况呈“L”字型持续恶化的趋势。也就是说韩国流通业经济或将在急剧下落后长期处于低迷的状态。(实习编译:张家敏审稿:李婷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