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美媒:美国或在2024年出现大萧条以来最严重崩盘
  • 美媒:美国或在2024年出现大萧条以来最严重崩盘

    时间:2023-10-06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0月6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5日报道,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一场破坏性超过大萧条的经济崩盘可能即将在2024年降临美国。白宫和国会如果不尽快削减政府支出,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报道称,目前美国经济已是如履薄冰,很快就会陷入另一场大规模危机之中。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三个季度全年M2货币供应量增速为负,这意味着可用货币量正在快速萎缩。在过去的110年里,美国唯一一次货币供应量急剧下降是在20世纪30年代初大萧条最严重时期。然而,当前尽管全美货币供应量崩溃,但物价仍在上涨。全美家庭处境严峻,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耗尽积蓄并负债累累以支付基本生活开支。

    正是美政府激进经济政策导致这场危机。美国政府在2020年疫情最严重时大举借债印钞。同时,美联储实施前所未有地货币投放政策。尽管经济学家发出警告,但美联储仍要求国会支出更多并将利率保持在极低水平。新一届政府上台后继续将支出拔高到超过疫情前的水平,最终导致通胀飙升至四十年高位。为抑制通胀,美联储已激进加息11次,导致大多数商品及服务价格远高于疫情前水平,给美国家庭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