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打死158印军还用解放军出马?印反政府武装就做得到!
  • 打死158印军还用解放军出马?印反政府武装就做得到!

    时间:2017-07-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一

    这两天,一则关于中印边境新闻的猛料——“中国对印发射火箭炮导致印士兵158人死亡”在很短时间内火遍全网,又在很短时间内被证明是假新闻,惹得中国网友们不可描述心情的小心脏白“突突”了半天。好多人对辟谣者的态度可谓“爱恨交加”——“你晚点说多好,让我再yy几秒”...(好像还很押韵)

    话说回来,我们退一步说,158人到底算不算个惊人的数字?事实上,不说印度有没有胆子跟中国动真格,就光它国内一堆让人头疼的不安分力量,给他造成的损失就够喝几壶了。

    自1947年独立以来,印度各邦先后出现过数十支谋求独立的组织,后来大多被印政府分化瓦解或招安。据资料显示,在印度的东北部,至今仍有30余支武装组织存在,其中10余支武装还在缅甸境内建立了大本营。印度政府自然非常恼火,针对这些反政府武装组织进行大规模清剿,甚至越境至缅甸内陆袭击反政府武装的基地,一度引起了缅甸的不满。

    我们来做个简单的实验,在度娘输入“印度反政府武装”、“死亡”两个关键字,你轻而易举地就可以看到如下画面:

    ●2017年4月,印度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在中部恰蒂斯加尔邦向当地警察发动袭击,导致至少24人死亡,6人重伤。

    ●2015年6月,印度反政府分离武装伏击印军打死18人。

    ●2014年4月,印度东部选举结束后遭到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袭击,造成5名警察死亡。

    ●2013年1月,印度警方称该国军方7日与反政府武装组织在位于东部的恰尔肯德邦发生交火,造成7名军警死亡,至少9名军警受伤。

    ●2012年1月,印度一支警察分队在印度中部恰尔肯德邦遭反政府武装伏击,造成13名警察死亡。

    ●2010年4月,印度反政府武装分子(印共“毛”)在印度中部查蒂斯加尔邦某处山林伏击警察,造成75名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官兵和1名当地警察丧生。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据报道,该支反政府武装仅1死1伤。

    ●2009年7月,印度反政府武装在中部切蒂斯格尔邦袭击警察,造成26名警察死亡。

    ●2008年7月,印度东部发生一桩警察车队遭到武装分子伏击事件,造成20名警察当场丧生。

    我们的数据统计并不完全,但事实证明,在印度,1名反政府武装分子死亡,就可能会换来75名印度官兵的死亡。

    印度国内的反政府武装力量,不能说像它的宗教分支或人种一样多,但一山的老虎也绝不止两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