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萨仏米:除了孙悟空,能挽救“朱紫国”的绝不是印度!
  • 萨仏米:除了孙悟空,能挽救“朱紫国”的绝不是印度!

    时间:2017-10-13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还记得吗?86版的电视剧《西游记》有一集名叫“孙猴巧行医”。情节梗概是,唐僧师徒在西天取经途中,来到一个叫“朱紫国”的地方倒换关文。他们发现这里的国王患了治不好的怪病,其爱妃金圣娘娘也被妖怪抓去做了压寨夫人。于是,孙悟空再一次发挥了神通广大的奇能,不仅悬丝诊脉治好了国王,还盗得三个紫金宝铃救回娘娘,挽救了朱紫国危机。

    据网上流传,这个朱紫国,便是今天被称为“印度洋的眼泪”的南亚国家斯里兰卡,国名在当地语言中意为“光明、富饶的地方”。这个热带岛国面积大概相当于两个海南岛,因宝石产量丰富得名“宝石岛”,更以世界三大产茶国之一著称。它坐落在次大陆的印度洋上,与西边的印度隔保克海峡相望。

    由于受地缘因素和历史因素的影响,有人戏称斯里兰卡是“印度的一个后院”。而以南亚老大哥自居的印度也默许了这一称谓,不停对斯国指手画脚,试图扮演着前辈角色。然而,印度不仅没能像孙悟空一样救斯国于水火,反而给这个“可怜”的国家带来了巨大的苦痛和灾难......

    一、泰米尔人也有一个梦想

    根据2016年数据统计,斯里兰卡全国共有2120万人,主要民族有两个,分别是僧伽罗人和泰米尔人。其中人口最多的民族是僧伽罗人,他们主要分布在斯里兰卡的西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区,约占总人口的70%以上,信仰为佛教;其次是泰米尔人,主要分布在北部和东部沿海地区,占比不到20%,信仰为印度教。长久以来两个民族之间的关系并不和谐,而是充满着矛盾和斗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