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龙兴春:中印各有优势,应携手共建中尼印经济走廊
  • 龙兴春:中印各有优势,应携手共建中尼印经济走廊

    时间:2018-07-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尼泊尔总理奥利于6月19日至24日访问中国,这是他再次就任总理后首次访华。这次访问不仅在中国和尼泊尔受到重视,也引起了印度各界的关注。有可能是中尼关系中历史性的访问,极大的促进中尼两国全面合作,为尼泊尔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尼经济合作潜力巨大。尼泊尔仍然是一个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国家,借助外来资金和技术是必由之路。喜马拉雅山雪山,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却难以用上清洁的饮用水;拥有丰富的水能资源,却经常停电,甚至要向印度进口电力。丰富的旅游资源,却因国际机场容量不足,无法接待更多的外国游客。改善基础设施是尼泊尔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当务之急。中国有资金、技术和施工,成本和效率的巨大优势,帮助尼泊尔开发丰富的水电资源,不但可以满足国内需要,还可以出口到电力同样短缺的印度。中国游客对尼泊尔兴趣浓厚,成都每天都有三个航班到加德满都,如果机场容量提高,国内交通改善,接待能力提高,必将能吸引到更多的中国游客,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旅游收入。

    尼泊尔民众切盼与中国合作。尼泊尔人民见证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感受到中国发展带来的重大经济机会,学习汉语的热情高,希望到中国留学的尼泊尔青年学生越来越多,目前在中国留学的尼泊尔学生近万人。本人今年三月曾到尼泊尔访问,接触到了尼泊尔各界人士,深沉感受到尼泊尔民众希望政府推动与中国合作的强烈愿望,尤其对中尼铁路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坐火车四五小时到拉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