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篮球新闻 > 退役球衣非超巨独家专享 穆大叔鲍文逆袭获殊荣
  • 退役球衣非超巨独家专享 穆大叔鲍文逆袭获殊荣

    时间:2017-05-19 00:31:23  来源:  作者:
    视频-姚明球衣正式退役 休城传奇11号高挂火箭主场

    北京时间2017年2月4日,火箭主场退役姚明球衣。姚明将成为继德雷克斯勒、卡尔文-墨菲、摩西-马龙、奥拉朱旺和鲁迪-汤姆贾诺维奇之后,第六位享受退役球衣荣誉的火箭球员。

    在NBA联盟中,退役球衣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能够享受退役球衣荣誉的人,一般都是超级巨星,职业生涯有着华丽的数据,对球队有着巨大的贡献,像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等人。或者也是球队的功勋教练,像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等。

    不过,也有一些人是例外。他们职业生涯没有耀眼的数据,没有超级巨星一样的表现,但仍然获得球衣退役这一荣誉。比如下面这几位球员:

    迪肯贝-穆托姆博

    对于穆大叔,很多球迷都不陌生,他是姚明火箭时期的重要替补,而且他招牌式的摇手指动作也让不少球迷津津乐道。1991年,穆大叔在首轮第4顺位被掘金选中,职业生涯长达18年,场均能够得到9.8分10.3篮板2.7封盖,数据不够耀眼着实一般。

    不过穆大叔不仅在去年入选了名人堂,还在老鹰和掘金两队退役了他的55号球衣,这是很多超级巨星都享受不到的待遇。穆大叔生涯虽然没有拿过总管军数据也一般,但他曾4次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而且来自非洲的他,为篮球活动的推广,做出了巨大贡献。

    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

    被球迷亲切的称为大Z,和穆大叔一样,大Z也是一名国际球员。不过和穆大叔不一样的是,来自立陶宛的大Z是一位攻防兼备的内线。1996年,大Z首轮第20顺位被骑士选中,职业生涯16年,场均13.8分7.7篮1.6封盖,这样的内线数据,确实不够华丽。

    如果大Z当年没有追随詹姆斯去热火,他的职业生涯就全部在骑士结束。可惜的是,就算他追随詹姆斯出走,最后也没有获得总冠军戒指。但骑士仍然在2014年时,为这位忠于球队的国际球员,举行了光荣的球衣退役仪式。让他的11号球衣,高悬在速贷球馆上空。

    布鲁斯-鲍文

    在马刺退役的7件球衣中,不乏大卫-罗宾逊、乔治-格文这样的超级巨星,不过也有布鲁斯-鲍文这样角色球员。鲍文大学毕业后一度在选秀中无人问津,最后才凭借其出色的防守在NBA立足,并逐渐成为马刺的主力,帮助马刺夺得三次总冠军。

    职业生涯13年,鲍文场均6.1分2.8篮板,标准的角色球员数据。但鲍文最让马刺依赖的是他强的悍防守,职业生涯曾经连续5年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追随马刺队获得了3次总冠军。2012年,马刺将鲍文的12号球衣退役,为这位老将送上最高的敬意。

    其实,并非那些数据耀眼的超级巨星才能享受退役球衣的荣誉。想穆大叔和鲍文这些出了名的防守悍将,也有机会将让自己的球衣高悬在曾经战斗过的球馆上空,比如活塞的本-华莱士,同样享受了退役球衣的荣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