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篮球新闻 > 姚明之前五大传奇号码 23和24也是休斯敦的骄傲
  • 姚明之前五大传奇号码 23和24也是休斯敦的骄傲

    时间:2017-05-19 00:31:30  来源:  作者:
    视频-姚明球衣正式退役 休城传奇11号高挂火箭主场

    火箭传奇球星凯文-墨菲说:“球衣号码退役是球员最大的荣誉。”而当北京时间2月4日,姚明的11号球衣在休斯敦丰田中心高高升起时,这支球队也仅仅退役了6个球衣号码而已――姚明的历史地位可见一斑,而在姚明身边紧挨着的则是将他一手带进联盟的前火箭总经理道森的姓名简写球衣CD,他是作为球队管理人员退役的。

    看看姚明的11好身边那些火箭名宿的号码,他们又同样代表着火箭各个时期的荣耀,当然,在1994和1995年连夺总冠军的阵容中,退役的号码也最大,而他们也都是美国篮球名人堂的成员。

    1、22号 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尽管德雷克斯勒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好时光留在了波特兰,但是休斯敦人从来不苛刻,更何况德雷克斯勒是休斯敦大学毕业的高材生――他和奥拉朱旺是大学队友,也正是因为这层关系,德雷克斯勒才会在职业生涯末期选择和大梦搭档,并且成就了自己的总冠军梦想。虽然只是帮助火箭夺得了1994-95赛季的第二个总冠军,但是这已足够让火箭上下记住这个名人堂球员。

    2、23号 凯文-墨菲

    这是火箭的第一名旗帜性球员,自从1970年被火箭以榜眼身份选中之后,一直在休斯敦效力,直至退役,其水平和忠诚都得到了球队上下以及球迷的认可,虽未带领球队打出特别出色的战绩,但场均17.9分4.4次助攻和2.1个篮板已经足以证明他的实力,而1993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更是对他篮球生涯的最大肯定。

    3、24号 摩西-马龙

    作为NBA历史上的一名超级球员,摩西-马龙也曾在火箭打出了自己的名堂,虽然仅在火箭效力了6个赛季,但这短短的6年,摩西-马龙带领火箭打出了建队之后的罕见佳绩,个人成就也达到了巅峰,1978-79赛季场均24.8分和17.6个篮板荣膺常规赛MVP,年仅23岁,1980-81赛季,带领火箭一路闯进了总决赛,最后2-4惜败给凯尔特人,1981-82赛季,场均31.1分外加14.7篮板再次拿下了常规赛MVP殊荣。2001年,马龙成为了名人堂的一员,不过可惜的是,摩西-马龙在2015年9月因心脏病去世,享年60岁。

    4、34号 奥拉朱旺

    关于“大梦”,休斯敦人会一直铭记,这是休斯敦大学的高材生,这是火箭的状元郎――是的,1984年的选秀,乔丹都排在他身后,在诸多84一代因为乔丹的存在而星光黯淡时,奥拉朱旺却是一直闪耀,即便未能和乔丹上演总决赛的巅峰对决,但他两次带领火箭问鼎总冠军已证明了他的价值,而至今为止,他仍然是火箭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没有之一!2008年,奥拉朱旺也入选了名人堂。

    5、45号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

    如果你说汤姆贾诺维奇是因为球技好才被火箭退役球衣号码,那么谁都不会相信,即便汤姆贾诺维奇的职业生涯一直在火箭度过,即便他曾经可以给球队带来场均17.4分和8.1个篮板的贡献,也曾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但真正让火箭球迷将他奉为神明的是他执教火箭队的神迹――两次总冠军其实都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取得的,他也是火箭队史上至今为止最成功的主教练,没有之一。(翊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