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篮球新闻 > 球衣退役姚明有新起点 为投资枯坐数小时读报告
  • 球衣退役姚明有新起点 为投资枯坐数小时读报告

    时间:2017-05-19 00:32:41  来源:  作者:
    视频-姚明球衣正式退役 休城传奇11号高挂火箭主场

    (搜狐体育 郭健2月4日发自北京)随着今天自己的休斯顿火箭队球衣退役,姚明也彻底和篮球运动员生涯说了声再见。凭借高超的球技,他已经成为全中国乃至全亚洲最为成功的篮球巨星,而在停止了在球场上的逐梦之后,姚明转身投入商场。近期,他与韩大卫、章明基等人发起设立的曜为基金就动作频频,其中姚明本人独特的魅力和品牌影响力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姚明和一般的退役运动员不太一样,因为他是一个国际化的符号,他在国际体育圈的影响力也确实不是一般中国运动员能够比拟的,在很大程度上这可以帮助我们和国际体育圈建立一个更紧密的联系和信任关系,”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的时候,曜为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祝刚坦言。据了解,曜为资本是姚明投资体育的唯一一个平台,所以他除了本身CBA方面的工作之外,在基金这块投入非常大。“虽然姚明在投资方面不是最专业的,但他可以更多地从体育行业和运动员的角度深入发现问题,这些也恰恰是中国体育所存在的很多深层次的问题,” 祝刚表示姚明善于从运动员的角度更有效地判断出哪些是可以实现,哪些是不能实现、或者说是短期不能实现的。

    进入投资圈的姚明和当运动员时一样,非常愿意和业内人士进行沟通。“他是个学习能力特别强的人,”祝刚透露,“一来二往之后,他本身对投资行为逻辑性的判断,包括对整个公司和行业的判断是没有问题的。现在大家也是处于一个非常好的合作模式和态势中。”而作为一名投资界的“新人”,姚明也选择亲力亲为去参与项目的投委会和立项,“每个项目姚明都要在那坐几个小时看报告,这也是不容易的。应该说他很愿意做这样的事情,因为这对他来说是一个积累和学习的过程。通过相互之间良好的沟通机制,我们可以更好地帮助基金去找到好的项目,做一个更全面或者是更综合的一个行业和公司的业务判断,”祝刚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