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评论:天热谨防“路怒症”
  • 评论:天热谨防“路怒症”

    时间:2018-06-16 23:27:41  来源:今晚报  作者:梁骁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汽车保险信息平台数据显示,每年6、7、8月份,本市道路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暑期是一年中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期。有关部门分析说,酷暑天气易致“路怒”。

      “他(她)不按规矩走”“他(她)不让我”“他(她)对我造成了威胁,我得理论理论”……路怒的理由万万千千,但与文明、和谐、平等、法治、友善的核心价值观和社会环境相违背,因此,路怒不应成为频发的事端,刺激社会的神经。

      “平时一个样,开车一个样”,路怒者事后面对公众、面对家人,总是悔不当初。汽车仅是代步工具,但很多路怒者、造怒者都有“开车就是我很行”的心理。路上司机成千上万,“怒赢”了一次,还有更多的挑战者,你能是那个逢战必胜活到最后的“勇士”吗?

      路怒是病,不仅感染个体,任其发展也会污染社会风气。路怒不代表正义,没有路见不平一声吼的潇洒,法律会处罚路怒者、造怒者。天热了,谨防患上“路怒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