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工程学院:党务业务同发力 奔向“双一流”
  • 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工程学院:党务业务同发力 奔向“双一流”

    时间:2018-06-16 23:27:2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就保研、考研、就业及出国四个方向,我们现在一一进行政策解读……”近日,记者来到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工程学院时,学院正在进行2016级年级大会。“大二升大三是关键时期,需要尽快明确未来目标,我们邀请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优秀毕业生,为学生们答疑咨询。”年级大会组织者、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姜亚明表示。

      这是学院三个“1+1”工程的内容之一,三个“1+1”工程即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联系一个学生支部、每位支委联系一个学生党小组、每位党员教师联系一名学生党员或学业困难的学生,逐渐形成制度化和标准化。“学院党委还坚持推进‘成才教育工程’和‘自我教育工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发挥党员教师示范辐射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姜亚明表示。

      纺织工程学院党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纺织系学科特色优势和专业建设紧密结合。

      2017年,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以此为契机,纺织工程学院党支部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为重点,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青年教师托举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党务、业务同向发力、联动提升。姜亚明介绍,党支部始终把创建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作为核心工作,努力建设专业知识强、教学效果好,注重教研相长、教书育人的集体,在思想政治建设、学院事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成效。(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