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2020年起 高考科目自主选择
  • 天津2020年起 高考科目自主选择

    时间:2018-12-18 17:31:5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全国第二批高考改革试点省市,截至目前,本市新高考、新课改已推进一年多。今天上午,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天津市教委主任荆洪阳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本市高考改革和高中课程改革的情况。

    荆洪阳介绍,本市是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今年主要完成四项举措:一是继续推进录取批次合并改革,将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并为普通本科一个批次,分为A、B两个阶段。二是继续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今年对参加普通高考报考高职院校的考生,高职院校依据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统一高考成绩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三是启动了改革后的首次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四是汇总形成了2020年在津招生高校专业科目要求。从2020年开始,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的选考科目要求和自身特长,在6门科目中自主选择。5月份,本市分两期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在津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选考科目的发布实现了高校专业前置引导,为基础教育做好选科指导提供了有力支撑。明年,本市将优化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时间,健全高校专业选考要求引导机制,制定2020年填报志愿及投档录取方案。(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