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利用“借贷纠纷”骗走2000余万 嫌疑人已被刑拘
  • 利用“借贷纠纷”骗走2000余万 嫌疑人已被刑拘

    时间:2018-12-18 17:33:2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一起利用借贷经济纠纷做掩护实施诈骗的系列案件告破,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8年11月9日,群众代某到滨海公安大港分局海滨派出所报案称,他被一名叫邰某的女子,以倒房子、倒贷款为由诈骗300余万。海滨派出所受理后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这起案表面上看似经济纠纷,但办案民警敏锐地感觉到背后隐藏着一个巨大的骗局。经过核查,目前与邰某存在“经济纠纷”的受害人有20余人。经过分析研判,海滨派出所将该案立为刑事案件展开侦查。

    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案件逐渐清晰起来,民警抽丝剥茧终于发现了案件的真相。犯罪嫌疑人邰某一直在大港油田地区从事倒房、倒贷款的生意,而且邰某多次以倒房子、倒贷款合作的名义向找她购房、卖房、办理贷款的受害人借钱。邰某在这些受害人没钱出借时,告知他们可以去借高利贷和银行贷款,邰某保证负责高利贷、银行贷款的本金与利息偿还,而且借高利贷的地方都是邰某提前联系好的。邰某在向受害人支付一两个月利息后就告知这些借款的受害人,自己没钱了无法偿还本金和利息,制造借贷纠纷假象。后邰某感觉自己诈骗的钱款太多,为躲避受害人追还贷款和公安机关抓捕,就逃离了油田,不知去向。后高利贷人员和银行催促借款人还款,部分在其欺骗下借贷款的受害人只能卖房、典当物品还贷款,有的还因此离了婚。

    在侦查过程中,海滨派出所一方面逐一对被害人进行取证,调取相关凭证票据,固定证据,一方面组织警力抓捕犯罪嫌疑人邰某,但其居无定所一直抓捕未果。12月6日,在分局五侦平台的支持下,终于确定了邰某的所在,办案民警立即实施抓捕,将其成功抓获归案。经讯问,邰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