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市民关注金街改造 和平区区长予以回应:百年金街用“智慧”焕新生
  • 市民关注金街改造 和平区区长予以回应:百年金街用“智慧”焕新生

    时间:2019-02-21 19:16:58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百年金街如何焕发新活力,小洋楼如何挖掘文化旅游和经济价值,怎样让群众享受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昨天,由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推出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首期节目,和平区区长陈春江走进直播间,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日前,商务部公布了全国首批11条步行街改造提升名单,和平路金街步行街榜上有名,金街改造也成为市民关注的话题。“金街是天津著名的步行街。20年前,我在金街上做服装生意赚得第一桶金,现在转型做吉林长白山农品销售,但受制于金街客流减少,生意状况不乐观。”在金街做生意的吴先生说出自己的境遇。

    对此,陈春江表示,本市已出台并实施了促进商业繁荣的工作方案,取得了一定效果。去年,金街的营业额达165亿元,同比增长10%。今年,结合改造提升,金街将发展“旅游+商业”“体验+商业”“娱乐+商业”等新型商业综合体,通过体验型业态引回客流。同时,金街还将全力打造智慧商圈,实现WiFi全覆盖,并将搭建公共电子商务平台,支持企业对实体店铺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开发金街智慧购手机App,为消费者打造智能化购物体验。

    和平区今年还将大力改善金街交通条件,建设慢行交通系统二期工程,利用“津游1号”旅游观光路线,把五大道、小白楼、津湾广场等重点景点与金街串联起来,将观光客流变成购物客流。此外,还将同步推进灯光、景观、绿化和城市家具特别是中心公园节点的提升,挖掘劝业场等老字号的文化底蕴,举办特色文旅活动,形成人群集聚效应。

    “和平区已编制完成《天津金街步行街改造提升方案》,改造提升的街区包括滨江道、和平路以及周边道路,总面积达89万平方米,并细化为八大工程72个项目,分3年完成。去年已完成21个项目,今年还将实施34个项目。到2020年,将金街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智慧街区。”陈春江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