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网传“房贷松绑” 银行发声:“接力贷”也贷不到80岁
  • 网传“房贷松绑” 银行发声:“接力贷”也贷不到80岁

    时间:2019-02-21 19:17:07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新春楼市开张迎客,一些房地产自媒体在朋友圈频频转发所谓“房贷放松,父母和子女两代人可接力还款,规定房屋按揭贷款最长可贷到80周岁”的消息。而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银行获悉,这种说法明显不符合本市实际。业内人士提示普通市民:不要被谣言误导,正确认识两代人共同贷款。

    联名贷款不能规避限购

    “听说父母和子女共同来还房贷政策放松了,我和妻子名下已经有两套房产了,在本市属于限购行列了,我想把父亲作为共同还款人,再贷款买一套房”。市民陈先生拿着手机朋友圈转发的所谓“房贷松绑”的消息向记者展示。而记者跟随他咨询多家银行的房贷部门了解到,他的贷款愿望不可能实现。

    据一家大型银行房贷团队经理介绍,两代人的“接力贷”根本不是房贷政策的放松。父母与子女申请为联合贷款人,银行会同时审查父母以及成年子女贷款资质,只要任何一方的名下(以两代人的两个家庭分别计算)有两套有贷款记录的房产,都不能获得第三套住房的贷款。多位银行人士表示,一些不负责任的房地产自媒体以及房产销售人员总爱拿房贷放松“说事儿”,以炒作房价,而实际上本市金融机构严格执行楼市“限购限贷”政策,不可能借助金融服务创新来突破监管。对于父母和子女联名申请贷款购买首套房的,银行给予的利率一般上浮5%左右;贷款申请第二套房贷款的,利率至少上浮10%。

    两代人贷款也到不了80岁

    此外,本市多位银行人士指出:“房屋按揭贷款最长可贷到80周岁”的说法是错误的。具体来说,对于老年人购房,银行一般规定借款人最大年龄为65岁,且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0年。例如一位购房者已经58岁,按照规定只能贷款12年。而加入子女作为共同还款人后,贷款年限可以参考子女年龄来计算,从父母角度看,是适当延长了还款期限。目前本市一些银行对中青年贷款人实际执行的住房贷款期限最长为25年。以一位30岁的贷款人为例,他的贷款到期后,实际年龄仅到55岁。

    同时,银行人士还特别强调:不是任何人都能获得25年期限的贷款,银行还会参考其资产和收入水平,例如有的银行要求贷款人提供相当于房贷首付款金额的资产证明,月收入水平在月供金额的一倍以上。除了对贷款人资质严格审核外,多家银行还对其贷款购买的房产进行筛选,只有优质房企的项目才能获得较长期限的贷款。目前有些银行对房龄在25年以上的老房源拒绝放贷。(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