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治理违停加塞儿 天津交管部门有“套餐”
  • 治理违停加塞儿 天津交管部门有“套餐”

    时间:2019-02-21 19:17:30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把桥梁变成停车场,行车到桥上时随意加塞,以为这些“犄角旮旯”的地方,不会被交警注意,其实交管部门早就想到了治理的“高招儿”。

    固定式电子眼摄录,移动抓拍车巡查,甚至是无人机全程摄录,在这样的治理“套餐”下,违停等违法行为根本无所遁形。

    电子眼摄录

    拿解放桥当“停车场”

    罚100元记3分

    解放桥是连接天津站与和平区的重要桥梁,虽然两侧都施划了禁停黄线,但一些车辆长时间在桥上停车“揽客”、等人,严重降低了这一重要交通枢纽的通行效率,尤其是夜间违停更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在增派警力不断加强解放桥违法停车治理工作的基础上,2月18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将启用在桥口增设的电子警察,对解放桥上违法停车行为进行24小时不间断摄录,依法对违反黄色禁停线停靠的车辆驾驶人处罚款100元的处罚,并对其驾驶证记3分。

    在解放桥上违法停靠的车辆以出租车揽客等活儿的情况为主,也有一些私家车在桥面停靠等人。违停车辆多的时候,几乎将桥面两边最外侧车道占满,过往车辆小心翼翼从中间车道驶过,桥面变得十分拥挤。有的出租车驾驶人不但将车停放在桥面上,还会锁上车门,自己到天津站周边揽客拉活。看到交警上前治理时,这些驾驶人立即将车开走,但很快又会“回潮”。违停车使解放桥偶尔还会出现排队现象,不仅严重干扰了正常通行秩序,夜间违停更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交管部门提示

    包括解放桥桥面在内,天津站前、后广场,所有施划黄色禁停线的道路均禁止临时或长时间停车,出租车应在候客区停靠,私家车接送旅客应驶入地下停车场。

    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还将在启用电子警察后,将摄录到的在解放桥等天津站地区道路多次违停车辆号牌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

    电子眼摄录

    青云桥上压线“加塞”

    今年已查处240起

    青云桥日常车流量较大,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沿匝道通行车辆较多,个别车辆为避免排队常在临近匝道口违法压越导流线加塞,由此引发的事故和拥堵时有发生。为此,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在青云桥自东向南方向匝道设置了压越导流线电子监控设备,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抓拍取证处罚。

    作为红桥区和西青区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枢纽之一,青云桥早晚高峰时段进入桥梁匝道的车辆通行需求较大。为了不排队加快通行速度,个别驾驶人心存侥幸,存在压越匝道导流线加塞的违法行为。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此类违法车辆多为在青云桥自东向南行驶,见最右侧车道排队车辆较多,便通过左侧直行车道继续向前行驶,在临近闸道口处突然打右转向灯并趁车流间隙压越导流线汇入匝道车流。这不仅属违法行为,因后车躲闪不及而发生的追尾和剐蹭事故也时有发生,进一步加重了该区域的拥堵缓行。

    自2018年2月起,在青云桥自东向南驶往南开区的匝道入口处增加了一处压越导流线电子监控设备,对该区域违法压越导流线的机动车进行抓拍摄录取证,对违法车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违反禁止标线”的规定,依法予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公安交管部门统计,2019年1月以来即查处压越导流线违法行为240起。

    交管部门提示

    下一步将对此处电子警察设备进行提升改造,并结合青云桥晚高峰自南向东车流量较大的潮汐式特点,在青云桥自南向东驶入杨柳青方向、青云桥自南向东驶入西站方向增设电子监控设备和相应提示标志,对以上两处易发的压越导流线违法进行抓拍、处罚。

    提示广大驾驶人按规有序提前驶入匝道,切勿图一时方便侥幸违法压越导流线行驶。

    无人机摄录

    医院门前违停“等活儿”

    罚100元记3分

    众所周知,医院周边用车量较大,交警河东支队中山门大队在前一段时期的巡查中,发现第三中心医院门前的出租车违法停靠“等活儿”现象较多,干扰正常交通秩序,也有不少市民向交管部门反映该问题。市交管局秩序处、交警中山门大队对此处的出租车违停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还首次启用无人机摄录治理情况。

    第三中心医院周边的津塘路、大桥道沿线日常交通流量非常大,患者就诊时间集中,而第三中心医院内的停车场经常无法满足就诊车辆停放需求,入院车辆常有甩尾现象。尽管在不远处启用了一处可容纳450辆机动车停放的停车场,但一些车辆仍然存在违法停靠现象,特别是出租车占路“等活儿”,严重干扰正常交通秩序。

    医院周边的津塘路路段沿线施划着黄色禁止停车线,禁止车辆临时和长时间停靠,否则驾驶人将因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不仅要被罚款100元,驾驶证还要记3分。中山门大队队长刘冰表示,在以往日常治理的基础上,该大队加强了对违法停车的治理力度,经过了三次集中和精准治理,津塘大桥岗成立以来的日常治理,截至目前已经处罚10几个。

    在首次集中行动中,交管部门还首次启用无人机全程摄录治理过程,同时违法停放的车辆也都被以照片和视频形式记录了下来。此外,该大队还使用移动违法抓拍车,对管界内施划了黄色禁止停车线的津塘路、六纬路、海河东路、光华路沿线违法停车进行严格治理。

      交管部门提示

    “无人机”和移动抓拍车,配合岗长持续开展劝导、取证、治理,彻底根治了此类交通违法行为,使路口通行效率和直观秩序大幅提升。

    三中心医院周边110拥堵警情报警率,较去年同期下降83%,高峰小时通行能力提高约20%。非机动车、行人的遵法率,分别由前期的70%、56%,提升到93%、86%,路口直观秩序有了很大提升。

    下一步,交管部门还将根据查处治理情况,在此区域适时增设电子警察设备,对此类违法进行抓拍处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