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营救车祸现场被困司机 消防员安抚伤者情绪
  • 营救车祸现场被困司机 消防员安抚伤者情绪

    时间:2017-06-05 21:18:59  来源:今晚报  作者:郭子斌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7:56,一辆蓝色小货车行驶到滨海高新区高新五路与惠仁道交口时,与一辆大客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大客车失控侧翻,车内一名男司机受伤被困。接警后,高新区公安消防支队神州大道中队、东丽交警等部门立即派员赶到现场进行营救。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看到,这辆蓝色小货车停在路上,该车有车损,车内人员无大碍。路口处,一辆银色的大客车侧翻在地,车头撞损严重,多块车窗碎裂,车内一名男司机被困在变形车体与座椅间。消防员想将车翻正后对被困者展开营救,但是由于车身太重而放弃。最终,两名做好安全防护的消防员,从破碎的后挡风玻璃处钻进事故车内。为了防止消防员进入大客车后车体继续侧翻,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多位消防员在车外双手扶住车身,保证车内被困司机和救援人员安全。

      在车内,两位消防员慢慢爬到驾驶员座位处,看到正在因伤痛呻吟的司机左肩及后背处正在流血,血已浸透了黑色上衣。此时,男司机因伤痛和恐惧,已处于极度紧张状态。两位消防员一边为他的伤口止血,一边与他交谈来缓解他的情绪,“大哥等我们把这些车体碎片移开,您就能出去了,您的朋友们都在车外等您。您别紧张,我们来帮您。”男司机紧张的情绪明显有所改善,并逐渐配合消防员慢慢移动身体。“疼!”男司机突然大喊起来。“您的亲人都在等着您回家,加油!”这句话,让男司机的求生欲望立刻增强。随后,消防员很快就拆除了卡住男司机的车体残片,并搬离了压在他身上的物品。两位消防员在狭小的车厢里,将受伤男司机抬离座椅,并沿着车厢向车后挡风玻璃处移动。

      8:10,在消防员帮助下,男司机从车尾破碎的挡风玻璃处爬到车外。一位消防员立刻把橙色救援服脱下披在伤者身上,现场的人们都特别感动。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大客车上并没有运载其他乘客。获救男司机身体多处受伤,随后被送医治疗。记者今早获悉,男司机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