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智能制造在津开花结果:产业结构优化 规模实力增强
  • 智能制造在津开花结果:产业结构优化 规模实力增强

    时间:2019-05-08 20:48:3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建设动力电池智能工厂试点项目,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智能化建设摸索道路;天津天士力现代中药资源有限公司通过建设创新中药提取数字化车间,提升中药生产智能制造核心技术装备的创新能力……记者昨天从本市相关部门获悉,近年来天津市智能制造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结构优化,聚集效应明显,规模实力增强。

    据了解,为推动城市智能制造的发展,本市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智能制造财政专项资金和1000亿元智能制造财政专项基金,重点支持传统产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加快新兴产业培育,构筑了智能制造良好的生态体系。截至2018年,本市已获得19个国家智能制造项目,形成了“13+2+2+2”的示范带动格局,即13个智能制造专项项目、2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2个外地企业的天津生产基地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和2个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共计获得国家资金支持1.4亿元。

    与此同时,本市还建立了市级智能制造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推出了数字车间和智能工厂建设标准,实施了智能制造重点企业培育计划,打造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另外以8位院士为核心,组建了智能科技专家咨询委员会,进一步提升智能科技产业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

    下一步,本市将以市区协同、央地协同、部门协同等方式,推动全市智能制造快速发展,进一步完善智能制造发展体系。如将“智能制造专家诊断天津行”常态化,定期组织专家对重点企业分批次、分梯度、分领域开展诊断服务;与本市多部门协同开展智能制造核心装备提升、智能制造人才培育、智能制造供需对接等多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智能制造发展水平。(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