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评论:澎湃青春血 激扬爱国情
  • 评论:澎湃青春血 激扬爱国情

    时间:2019-05-08 20:50:1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生于斯时多幸运,愿得此身长报国。6日,一场有关青春、奋斗与爱国的座谈会在南开大学校园召开,我市各行业杰出青年代表讲述青春故事、表达奋斗激情、抒发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伟大五四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唱响一曲激情勃发、奋斗报国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青年是奋斗的先锋,青年时期是苦练本领、磨炼意志的黄金时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抱定远大理想,找准人生方向,树立无愧于时代的价值观。决不能随波逐流、贪图安逸,要知道好时代不是平白而来,我们在享受前人奋斗成果的同时,也要努力为后人创造出骄人的成绩,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与五四运动同龄的南开大学,即由爱国而生。在救亡图存的时代,南开大学老校长张伯苓发出的爱国三问,至今振聋发聩: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走进新时代,回答爱国三问、传承五四精神,就要放下一己私欲,立志为国为公,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中国。

    拳拳爱国心,悠悠报国情。作为创业先锋,不断挑战极限,勇攀事业高峰,这是报国;作为热血青年,立志扎根基层,永葆工作热情,这是报国;作为技术工人,不断突破壁垒,争当大国工匠,这同样是报国……只要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只要为了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就是爱国,就是报国。

    在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目标的光辉时刻,在天津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我们更加需要青春的激情、奋斗的力量。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引领青年一代澎湃青春热血、激扬爱国热情,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不断谱写亮丽辉煌的新篇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