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大爱点燃希望 真情回报母恩 天津为自强单亲母亲和千村“两癌”困难母亲发放慰问金
  • 大爱点燃希望 真情回报母恩 天津为自强单亲母亲和千村“两癌”困难母亲发放慰问金

    时间:2019-05-18 16:42:0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天津北方网讯:母亲节即将到来,为帮助单亲困难母亲和患“两癌”困难母亲度过一个温馨的节日,昨天,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举办了大爱点燃希望真情回报母恩──母亲节慈善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出资83万元,用于救助千村患“两癌”的困难母亲,每人1万元。为各级妇联组织推荐出的100位“自信、自强、自立、感恩、奉献”的自强单亲母亲颁发了荣誉证书、慰问金和慰问品。

    宝坻区自强单亲母亲徐文华经历非常坎坷,但凭借自己的韧劲和努力,不仅将“小饭桌”经营得有声有色,还义务监督辅导孩子们写作业。她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妇联组织和家人朋友帮我过了难关,现在我要用绵薄之力回报他人,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救助并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希望单亲困难母亲能够通过各种帮扶,实现自立自强,通过自身努力逐渐走出困境。”市妇联副主席贾雪娜表示,希望像徐文华这样的自强母亲可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单亲母亲,把各方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力量,用顽强的意志创造不屈的人生和美好的明天。

    实施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子女教育帮扶、创业帮扶、心理抚慰和提高健康保障,是近年来市妇联借助“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这一平台,探索建立起的“五救助一保障”工作机制。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实现了“以政府资金为引导、社会资源为依托、物资援助与精神抚慰并举、分类救助与重点帮扶兼顾”的有机结合,共募集资金近5000万元,帮扶单亲困难母亲20余万人次。2015年和2017年被市委、市政府列为20项民心工程,并荣获“中国十大女性公益品牌项目”奖。(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