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减负“礼包”让更多小微企业暖意融融
  • 天津:减负“礼包”让更多小微企业暖意融融

    时间:2019-05-18 16:42:4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提高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免税标准,也放宽了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扩大了覆盖面。4月,是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季度申报期,减负的“礼包”让更多小微企业暖意融融。

    前不久,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第二社区服务中心广场的滨海新区山水盈韩式餐厅经理裴寿子收到一个“红包”:国家税务总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来讲解2019年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时告诉他,按照餐厅目前月估计营业额98000元计算,他每月能享受增值税免征政策优惠近3000元,这让裴寿子很是惊喜。

    记者了解到,这次的减税降费红利覆盖生态城95%以上的纳税人。而要真正做到“普惠”,让企业能及时享受到减税红利,减轻负担,生态城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宣传方式,广泛告知企业增值税减税新政、小微普惠性减免企业所得税优惠、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减征政策及非税收入减税降费政策,同时还对减税降费后申报表填写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辅导,帮助纳税人弄明白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

    对于这份增值税免征“大礼包”,生态城的滨海新区展鹏图文设计工作室负责人李莹说:“我发现这次减税降费力度真大!我们每月能免征将近3000块钱。”李莹告诉记者,这钱对她的工作室来说不算小数儿了,因为工作室还处在初创阶段,每月省下的这笔钱能给运营提供很大的资金支持。

    天津将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明兴直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2018年,他们公司缴纳了60多万元的企业所得税,按照新政计算,如果2019年企业的营收情况和去年差不多,那他们只需要交20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前后相差近40万元!“这数字一对比,真是让我感受到了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让企业轻装前行的决心!”李明兴的话道出了众多企业的心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