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危险的情况屡有发生 家长一疏忽孩子多受伤
  • 危险的情况屡有发生 家长一疏忽孩子多受伤

    时间:2019-09-03 22:03:49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天津北方网讯:共享单车驮带卡脚、玩具困住无法动弹,这些危险的情况屡有发生。然而,危险情况并没有引起家长注意。26日,天津市再次发生两起男童受伤事件,多亏消防员及时解围,孩子才无大碍。

    26日15:57,河西消防特勤支队接报警称,位于津南区渌水道福汇养老院旁,一名男孩的右脚卡在一辆共享单车的前车轮内,紧急求助。闻讯后,支队5名消防员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时看到,男孩的妈妈正搂抱着孩子作为支撑,男孩的右脚卡在自行车前轮,右脚与车把的方向相反,异常难受。见状,消防员立即对自行车进行破拆。首先将车轮条剪短,这时发现孩子的脚主要被夹在车轮和车架缝隙处,随后又利用便携式电动破拆机对车架进行扩展,顿时孩子的右脚解放出来。事后了解得知,孩子母亲外出购物,为图省事用共享单车驮带孩子,后不小心将孩子右脚卡住。

    无独有偶。26日17:13,滨海新区塘沽滨瑞花园住户报警,自家3岁的男孩玩耍时不慎被铁环卡住牙齿,需要救助。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新村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中队消防员到场后向家长了解到,男孩玩耍时咬住手机挂绳上的铁环,不慎把铁环卡进牙齿缝隙,怎么也拿不出来。了解后,消防员立即用手保护好小孩面部并利用钳子将铁环剪断,铁环这才掉了下来。孩子破涕为笑,揪心的妈妈也放松下来。事后,对消防员连连道谢。(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