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男子上演双簧戏 博取同情骗钱财
  • 男子上演双簧戏 博取同情骗钱财

    时间:2020-11-01 17:40:26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平日里游手好闲的男子李某某于2017年巧遇热心的刘女士后,为自己编造了一个创业青年的身份,向其借款15万元。随后,他又设计双簧戏,伪装成朋友“张涛”,一人分饰两角,编造故事,博取刘女士的同情,继续骗取钱财。10月上旬,静海警方将涉嫌诈骗的李某某抓获。

    日前,公安静海分局东城派出所接刘女士报警称,其被一个朋友骗走数十万元。刘女士与丈夫分别经营着自己的生意。2017年末,一名姓李的男子经常光顾刘女士的烟酒店,每次来买东西时都会与刘女士聊上一会儿。

    交流中,刘女士了解到,小李来自黑龙江省,自小家境贫寒,独自打拼生活,可以说是个自强的小伙子。出于信任,他们相识不久后,刘女士便一次性借给小李15万元,帮他创业发展。就在这次借款后,经小李介绍,刘女士在微信中又结识了小李的朋友“张涛”。

    起初,“张涛”和小李只是在微信中与刘女士聊些家常事,但逐渐开始有意无意地向刘女士透露自己的近况,一会儿是“张涛”说小李出了车祸,双腿骨折;一会儿又是小李说“张涛”因病昏迷。二人常把对方形容得“凄惨无比”。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刘女士为了帮助二人,先后借给他们数十万元,而且从未产生过怀疑。

    直至2020年5月,小李和“张涛”双双“失踪”。至此,刘女士才感觉到自己遇到了骗子。案件发生后,东城派出所围绕刘女士提供的线索展开了侦查,在网安支队的协助下,办案民警锁定了嫌疑人李某某(男,33岁),而且初步判断其与刘女士所说的“张涛”为同一人。最终,办案民警在静海镇某饭店内将李某某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编造谎言诈骗他人巨额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诈骗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