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场监管部门宣传倡导:节约点餐 文明就餐
  • 天津市场监管部门宣传倡导:节约点餐 文明就餐

    时间:2017-08-11 19:13:37  来源: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天津北方网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进一步在社会上树立节约理念,记者日前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一些区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以“节约资源、杜绝浪费”为主题的文明餐桌活动,向市民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倡导节约用餐、文明用餐行为。

      据介绍,近日河西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稽查执法人员到辖区各大酒店、餐饮服务单位,发放宣传海报、张贴宣传画,倡导“不剩饭,不剩菜,吃多少点(取)多少”,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履行河西区“文明餐桌”四项承诺:主动提醒顾客按需点餐,吃多少点多少;主动提醒顾客科学搭配菜品种类;主动为顾客提供打包餐盒;主动提醒顾客不要酒后驾车,引导广大消费者文明就餐。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今后会不断深入宣传推广“计划点餐、菜肴分餐、剩菜打包”等良好用餐习惯,努力在辖区内形成“节约点餐,卫生用餐,文明就餐”的社会道德新风尚。(“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