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市民满意度不足50% 酒店婚宴:光有面子远不够
  • 市民满意度不足50% 酒店婚宴:光有面子远不够

    时间:2017-08-11 19:13:37  来源:今晚报  作者:郑妍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办婚宴更爱去哪里?婚宴中的菜品和服务您还满意吗?市民对婚宴有什么期盼?金九银十婚庆高峰即将到来,目前本市已有多家酒店开始为婚宴高峰进行筹备。对大家关心的婚宴话题,记者近日进行了采访。

      酒店成为举办婚宴主流

      昨天记者致电本市多家星级酒店,了解到9月份和10月份好日子的婚宴早已提前订满,就连明年的婚宴都几乎被预订一空。同样,本市一些大型餐饮门店也成为婚宴预订的热门选择,今年秋冬期间的婚宴早已被预订出去。即将在10月份举办婚礼的胡女士告诉记者,她选择了一家星级酒店举办婚宴,虽然一桌婚宴的价格比一般饭店的略贵,但主要还是觉得酒店更有档次。据市烹饪协会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有近八成的新人准备到酒店举办婚宴,酒店已成为举办婚宴的主流。

      市民对婚宴满意度不足50%

      虽然大家更愿意到酒店举办婚宴,但是据市烹饪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消费者对酒店婚宴的满意度不足50%,而且婚宴中存在严重的浪费现象。不久前刚参加过朋友婚宴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虽说朋友婚宴是在星级酒店举办的,但感觉服务一般,菜品质量也一般,尤其是一些菜品上桌都凉了,菜品质量有的还不如中小餐馆。市民曹女士认为,从她参加过的婚宴来看,浪费现象很普遍,“一桌菜有的都没怎么吃就全扔了,太浪费了。这又跟平时家人到餐馆吃饭会主动打包不同,在婚宴上大家都不好意思去打包,但新郎新娘往往忙于迎来送往,顾不上打包就直接扔掉了。”本市一家酒店餐饮部门人士也表示,在婚宴上有不少浪费的现象,不仅是因为消费心理的原因,也有婚宴宾客数量变化大的原因,有的桌因为客人没有坐满,导致一桌菜没怎么动就直接浪费掉了。

      酒店婚宴还得下功夫

      市烹饪协会秘书长孔令涛认为,市民更愿到酒店办婚宴,这无疑给酒店行业带来了巨大商机。酒店打好“婚宴”品牌不仅能带动酒店品牌的显著提升,还能带动客房、康乐、餐饮等许多部门。酒店应充分发挥自身硬件和软件的优势,在婚宴产品设计、氛围营造上进行精心策划,如设计高端的自助婚宴、户外草坪冷餐酒会婚宴等。与此同时,提升婚宴服务,如突出酒店特色,在菜品质量和搭配方面进行提升,将婚宴打造成价位贴近市场、服务优质、待客亲切的独特品牌。另外,倡导市民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在婚宴中避免浪费,合理安排婚宴和菜品数量。(“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