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城关区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 兰州城关区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时间:2018-01-11 16:10:16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记者张建平

    就业结对真情帮扶 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城关区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从即日起至2月2日,城关区就业服务局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辖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中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等人员均为援助对象。

      据了解,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城关区就业局联合58同城、赶集网、智联招聘网线上线下相结合,提供适合“4050”大龄失业人员、残疾人、高校毕业生、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等困难群体就业的岗位。同时,邀请企业负责人或人力资源管理负责人为求职者开展“求职技巧”为主题的职业指导,帮助求职者转变择业观念。在技能培训方面,通过24个街道保障所,168个社区(村)张贴发放职业技能培训宣传单,为每一位有培训意愿的援助对象详细介绍区培训中心、培训基地、街道开设的各培训专业特点、培训模式、培训后就业前景、市场需求等情况,积极为援助对象提供创业培训、公共营养、电子商务、办公自动化、保健按摩、手工编织、月嫂等20多个具有良好创业、就业市场潜质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为解决广大农民工的后顾之忧,就业局依托兰州雁滩劳务市场向农民工大力宣传数控机床、电焊工、汽车修理、牛肉拉面等优势技工工种培训,逐步扩大“金城关技工”劳务品牌知名度;组织干部职工进企业入工地与农民工贴心交流,开展慰问活动,宣传落实惠民政策,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体现“以人为本”和“理解农民工、关心农民工、善待农民工、服务农民工”的服务理念,大力倡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农民工。

      为把精准帮扶落在实处,就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区266名社区就业专干与辖区就业困难家庭结成“一对一”、“多对一”帮扶,集中时间为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根据就业困难家庭实际,针对性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创业扶持等就业帮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促进其及早就业。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