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1月10日起 兰州市迎来寒假学生出行高峰
  • 1月10日起 兰州市迎来寒假学生出行高峰

    时间:2018-01-12 15:57:42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记者许晗

    1月10日起 我市迎来寒假学生出行高峰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许晗 文/图)随着寒假的来临,兰州各大中专院校开始陆续放假,从1月10日起,前往车站购买学生火车票的旅客急剧增多。记者昨日从兰州站了解到,这两天,由兰州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各个方向的火车票都非常紧张,仅兰州站日均出行客流就增长了30%。

      1月11日上午10时,兰州站站前广场上出行客流增长明显,其中不少是兰州各大学校放假回家的学生客流。售票大厅内,所有售票窗口均已开启,每个窗口前都排着长队,同样以学生旅客为主。14号、15号窗口专门设置为互联网取票窗口。

      据了解,今年学生客流将分两个时间段集中出行:1月10日至15日,大专院校学生放假高峰期;1月20日至25日,为中、高等院校学生放假高峰期。其中,1月13日至20日之间形成学生出行最高峰。预计在春运(2月1日)前一周,兰州车站返家学生客流将基本走完。

      “这两天,兰州站出行客流较1月10日之前增长了30%,约5000至1万人次,增长客流以学生为主。”

      昨日,兰州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寒假临近,从1月10日起,兰州火车站迎来首波返家学生客流。目前,兰州发往北京、上海、成都、乌鲁木齐、杭州、广州、武汉、深圳等各个方向的火车票十分紧张。兰州站已开足进、出站口,加开售、取票窗口,加派客运人员,做好学生购票乘车服务工作。

      1月3日,2018年春运首日(2月1日)火车票正式开始发售。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目前,旅客最远可以买到2月9日全国各次旅客列车票。

      兰州站提醒学生旅客,订票时一定要看清订票信息,订到的车票,其所定的乘车区间没有注册或是次数不够,在车站窗口取不到车票,只能办理补票手续。如果订到学生票了,因为信息不够全而取不到车票的,可以在兰州站窗口办理学生票的补全手续,但需要携带本人的学生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