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会师大地红旗高扬 ――会宁县开展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综述
  • 会师大地红旗高扬 ――会宁县开展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综述

    时间:2018-04-16 15:41:21  来源:  作者:

    会师大地红旗高扬

    ――会宁县开展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综述

    在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中,会宁县把产业技术培训送到田间地头。(资料图)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瑞

    会宁县发展肉羊、肉牛养殖,促农增收。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文广

    会宁县北部乡镇大力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促农脱贫致富。(资料图)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董建强

    春日的会宁大地,惠风和畅,山野泛绿。田地里,农民们正在搭棚种菜,春耕撒种;城市里环境整洁,交通井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锣密鼓……会宁县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在政治引领、堡垒引领、人才引领、服务引领、组织引领、信息引领等方面下功夫,全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瑞

    会宁县坚持把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建的首要任务,建立了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制度,对16个责任主体量化细化了93条具体任务。建立了抓支部、抓支部书记、支部书记抓、规范组织生活“三抓一规范”的工作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宁县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设立党员党性教育红色课堂,每年组织全县2万多名党员干部分批次到红军会师旧址、慢牛坡、大墩梁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现场教学。同时,充分挖掘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打造了红嘴山和田岔村2个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太平店大山川村发挥老党员经验丰富、德高望重等方面优势,建立了老党员“说家事、说公事、说国事”工作制度,有效改变了过去村里矛盾纠纷多、政策知晓率低的状况。

    在柴家门镇鸡儿咀村,村党支部带领谋发展、党员带头创产业、能人带动增收入,建设乡村旅游示范村、多元富民产业村、文明和谐城郊村,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有力推进了全村小康建设进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