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双胞胎宝宝早产3个月盼救助”追踪 演员霍思燕捐款7万元
  • “双胞胎宝宝早产3个月盼救助”追踪 演员霍思燕捐款7万元

    时间:2018-04-16 15:44:43  来源:  作者:

    “双胞胎宝宝早产3个月盼救助”追踪

    演员霍思燕捐款7万元救助双胞胎姐妹

    《妈妈是超人》节目截图

    相关链接:揪心!救救这一家人吧

    早产双胞胎体重太低妈妈病情危急 母子三人躺在重症监护室医疗费却没着落

    自己一氧化碳中毒还未完全恢复,家里还有患病的妻子和一对至今还在ICU重症监护室中接受观察的双胞胎女儿……马强一家的际遇让人心中一阵刺痛,闻者伤心见者动容。接踵而至的的意外与苦,让这个家庭举步维艰,也让马强这个七尺男儿沉默不语、低头垂泪,脸上映着连日奔波的疲惫。详细……

    湖南卫视《妈妈是超人》4月14日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中,记者意外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本报曾连续报道救助的早产先心病双胞胎小姐妹一家也出现在节目中,并获得了演员霍思燕个人捐出的7万元手术专项救助金。双胞胎小姐妹现在情况如何?她们怎样与霍思燕母子结缘?这一切还得由一年前的一次救助故事说起。兰州晚报记者张丹 实习生杨洋 文/图

    缘起一次救助 受助者再助人

    2017年4月13日,本报“亚太救助”公益平台以《揪心!救救这一家人吧》为题,报道了庄浪县马强一氧化碳中毒、妻子心脏衰竭并患有胆汁淤积综合征、一对早产双胞胎女儿需要24小时依赖呼吸机维持生命一事。报道刊发后,他得到了“亚太救助”平台的及时救助,加上身边好心人的帮忙,支撑他度过了生命中灰暗的时光。如今,马强的两个女儿已经9个月了,他和妻子打零工维持生计,日子虽不富裕,但他特别满足。

    过往的经历让马强刻骨铭心,“大家帮助过我,我也要回报社会!”2017年11月,马强加入了当地公益组织,成为一名义工,多次参与助学、扶老等公益活动。今年1月22日,本报报道了西和县的早产3个月先心病双胞胎小姐妹求助的消息,马强第一时间转发,帮助双胞胎的妈妈寻求医疗资源,并与曾经帮助过他的众爱慈善商店甘肃区负责人联系。受助者再助人,爱心接力就此展开,于是记者便在节目中看到了先心病双胞胎小姐妹与霍思燕母子的故事。

    生命接力 超人妈妈霍思燕捐款7万元

    4月14日,记者见到了众爱慈善商店甘肃区负责人刘欣,了解到了救助双胞胎小姐妹的过程。

    2018年1月,马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早产先心病双胞胎小姐妹的求助信息发给了刘欣。之后,刘欣去医院看望了小姐妹,并收集了求助相关资料证明,提交至北京众爱专项基金总部。经审核,双胞胎小姐妹各项条件均符合救助标准,工作人员将双胞胎小姐妹作为义卖活动的救助对象,为她们筹款。

    《妈妈是超人》节目中,在众爱慈善商店做义工的霍思燕对儿子嗯哼进行引导,告诉嗯哼可以将自己的部分玩具义卖捐给有需要的小朋友。最终,嗯哼的玩具收获了100多元。就在嗯哼开心说可以买新玩具时,妈妈告诉他这要捐献给需要做手术的小朋友,并引导他将100多元放入救助箱。原来,在参加义卖之前,霍思燕便有了帮助早产先心病小姐妹筹集手术费的打算。得知义卖筹款数距离手术费用还有一定差距时,霍思燕更是不假思索地表态:“妈妈把剩下的钱帮小朋友补齐。”义卖结束后,霍思燕个人捐款7万元补齐了小姐妹的手术费用。

    据了解,如今,双胞胎小姐妹已出院回到老家休养,双胞胎父母想通过媒体向所有帮助过他们的人表示感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